|

沙河市:“四个一线”工作法 打通纪检监察信访“最后一公里”

来源:沙河市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20-11-24 15:54:57 阅读量:837

沙河市纪委监委坚守以人民为中心的政治立场,创新“四个一线”工作法化民怨聚民心,真正把信访举报工作做到群众心坎上。今年以来,共接收各类信访举报447件次、同比下降4.5%,其中检举控告类211件次、同比下降21.6%。

一是主动约访在“一线”。成立4个由领导班子成员+监督检查室主任+乡镇纪委书记组成的信访工作队,每周定期走村入户受理群众举报,先后化解了周庄办姚庄村、柴关乡马峪村等信访积案,初次检举控告量同比下降32.2%。

二是宣传引导在“一线”。加强县、乡、村三级联动,充分发挥村廉情信息员和村纪检委员的“前哨”作用,积极宣传党纪党规和纪检监察机关受理信访举报的范围和举报方式,引导群众按照正确渠道反映诉求。

三是线索督办在“一线”。建立信访件统计台帐,每周一上午定期调度,全程跟踪督办。对疑难复杂信访案件,采取各部门协调配合、抽调办案骨干参与等方式,合力攻坚克难。

四是教育回访在“一线”。对办理完结的信访问题,及时向检举人进行回访,形成书面回访意见,实现案结事了、息诉罢访。今年以来,重复检举控告131件、同比下降13.3%。


分享到:

©中共邢台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邢台市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 冀ICP备14004731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