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共沙河市纪律检查委员会向中共沙河市第八次代表大会的工作报告

来源:沙河市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21-08-12 10:16:00 阅读量:3324


践行“两个维护”  忠诚担当履职

为沙河经济社会高质量赶超发展提供坚强纪法保障

——中共沙河市纪律检查委员会向中共沙河市

第八次代表大会的工作报告

(2021年7月16日 )

陈彦民

 

各位代表、同志们:

现在,我代表中国共产党沙河市第七届纪律检查委员会向大会报告工作,请予以审议。

一、过去五年工作回顾

我市第七次党代会以来,面对国内外错综复杂的形势,面对脱贫攻坚的繁重任务,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市委团结带领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认真履行管党治党的主体责任,推动全市各级党组织积极履责,取得了脱贫攻坚、疫情防控、经济社会发展的关键胜利,实现了“十三五”规划的圆满收官,有力地推动了全市经济社会各项事业持续向好发展。市纪委在邢台市纪委和沙河市委的坚强领导下,认真贯彻中央、省、邢台市纪委全会的决策部署,牢牢把握政治机关定位,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突出执纪问责的主责主业,忠诚履行党章赋予的职责,积极协助市委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为建设经济强市、美丽沙河提供了坚强的纪法保障。

(一)深化学思践悟,着力提高政治站位和政治觉悟。一是坚定政治立场。把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以及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情况,作为市纪委常委会第一议题,组织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领会《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一卷、第二卷、第三卷中蕴含的立场、观点、看法,把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作为首要政治纪律,把维护广大人民群众利益、厚植党的执政基础作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坚持压实党委(党组)主体责任、履行纪委监督责任、强化部门监管责任并重,精心谋划、狠抓落实,不断增强全面从严治党的系统性、创造性和实效性。二是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以庆祝建党100周年为契机,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利用“学习强国”平台深入开展比学赶超活动,将自主学习和集体学习相结合、线上学习与线下学习相结合,不断推动党史教育入脑入心。三是严明政治规矩和政治纪律。加强对政治意识淡化、党的领导弱化、党建工作虚化、责任落实软化等突出问题的监督检查,持续净化政治生态。坚持以身边事教育身边人,组织收听收看河北省、邢台市领导干部政治性警示教育大会,召开全市政治性警示教育大会,督促各级党员干部以案为鉴,筑牢思想防线。督促召开作风纪律整顿专题民主生活会,深入查摆解决作风纪律方面存在的问题,增强讲规矩、守纪律意识。

(二)加大执纪力度,持续保持惩治腐败高压态势。一是加强问题线索处置。扎实落实班子成员定期接访、包案督办、每周调度等制度,构建统一管理、集体研判、精准分流、分类处置的问题线索管理模式,牢牢守住第一道关口。二是持续保持高压态势。坚持反腐力度不减、节奏不变,采取一件一交办、一案一授权、集中交办、领办督办等措施,有力有效减存量、遏增量。五年来共接收信访件2358件;处置问题线索2642件,立案969件,结案943件,给予党纪政务处分936人。其中,县处级干部1人,乡科级干部167人,一般干部198人,其他人员570人,留置7人,移送司法18人。三是精准运用“四种形态”。贯彻“惩前毖后、治病救人”方针,强化精准执纪理念,坚持实事求是,以“四种形态”为标准,把准审查调查的“时”与“度”,实事求是、不枉不纵,达到最优的政治、纪法和社会效果。共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处理2434人次,第一、二、三、四种形态占比分别为61%、32.4%、3.3%和3.3%。四是坚守安全底线。持续强化“无安全不办案”理念,严格执行“走读式”谈话要求,落实分级安全负责制和“手递手”交接程序,细化规范“走读式”谈话安全操作流程,做实做细谈话前安全风险评估,高标准推进“走读式”谈话场所建设。积极推进留置看护队伍建设,组织开展跟班学习,为审查调查工作安全提供坚强保障。

(三)聚焦监督职责,推动重大决策部署落实到位。一是强化政治监督。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履行“两个维护”特殊使命和重大政治责任,坚定稳妥推进党中央、河北省委、邢台市委和沙河市委的决策部署,确保令行禁止、政令畅通。二是积极开展专项监督。以党风政风监督室为主导,统筹各监督检查室、派驻纪检组工作力量,深入到各牵头单位和责任单位督促重点工作扎实开展。针对严峻的环保形势,沙河市纪委进一步提高站位,认真执行上级纪委及我市市委、政府相关工作安排部署,持续聚焦环保领域突出问题,把加强生态环保领域的监督执纪问责列为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严肃执纪问责,倒逼职能部门认真履职尽责,在环保领域形成“失责必查、查处必严”的有力震慑。环保专班成立以来,共查处大气环保违法违纪问题56个,处理121人。其中处级干部2人,乡科级干部52人。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沙河市纪委加强同市防控办、卫健局等部门的沟通联系,精准把握监督任务,紧盯党员干部违反防疫纪律、履职不力和思想麻痹、工作不实等问题,对全市13个乡镇办、242个行政村、273个小区、95家市直单位开展全覆盖、多轮次的明察暗访,全面压实主体责任,检查发现问题102个,督促立行立改96个,给予口头批评教育144人,处置问题线索6件,给予党纪政务处分5人、组织处理9人,下发疫情防控提醒函3份、督办函1份。三是加强同级监督。沙河市纪委建立市乡两级同级监督工作机制,制定《关于加强同级监督工作的实施办法(试行)》《关于加强乡(镇)办纪检监察机构同级监督工作的意见(试行)》,以市委文件形式下发至全市各级党组织,紧盯“一把手”和领导班子这个“关键少数”,督促其落实“一岗双责”、廉洁自律、规范用权,形成有效监督制约,推动同级监督从“有形”向“有效”转变,切实提升监督实效,进一步推动全面从严治党落到实处。

(四)狠抓作风建设,驰而不息纠正“四风”问题。一是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坚持一个节点一个节点坚守、一个问题一个问题突破,采取明察暗访、专项检查、精准督导等方式,持续加强对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执行情况的监督检查,实现全市乡科级单位全覆盖,并向基层站所延伸,推动“节前警示提醒、节中密集检查、节后追责问责”成为常态,共发现问题线索87件,全部办结,给予党纪政务处分75人,组织处理12人。二是开展违规收送礼品礼金消费卡专项治理。强化监督检查,督促各单位认真开展“一学、一会、一谈、一书、一上缴”活动。全市签订《拒绝收送礼品、礼金、消费卡承诺书》10819份。三是开展违规配备使用办公用房攻坚清零专项治理。采取实地查看、查阅材料、现场测量的方式,对各单位违规配备使用办公用房攻坚清零工作进行全程监督检查、工作指导和审核把关,坚决纠正办公用房超标拖延整改等问题。四是提升工作效能。制定出台《关于全市开展机关作风和工作纪律专项整治实施方案》,督促各单位开展“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问题的自查自纠,签订“三不为”责任状,着力改善党员干部工作状态和工作面貌,营造担当尽责、干事奋进的良好工作氛围。五是深入整治文山会海。督促进一步精减会议文件,为基层干部腾出更多精力抓落实,对奢靡之风、享乐主义坚持露头就打。

(五)坚守人民立场,坚决维护群众切身利益。一是坚决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坚持周调度、周汇报制度,采取“谈话函询一批、快查快处一批、交办督办一批”等方式快速处置、严查严办。开展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清零见底专项活动,共处置问题线索212件,立案59件,结案58件,给予党纪政务处分74人,组织处理103人。二是助力脱贫攻坚决战决胜。对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进行盘点梳理,着力加强对脱贫工作绩效、脱贫政策连续性稳定性的监督检查,对搞数字脱贫、虚假脱贫的严肃问责,采取“市乡结合、上下联动”的模式,成立由纪委领导带队的督察组,分工包片进行督导,同时指导乡镇纪委开展检查工作,共开展监督检查86余次,处置问题线索305件,给予党内严重警告88人,诫勉谈话217人。三是持续推进惩腐打“伞”向纵深发展。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重拳惩治涉黑涉恶腐败和“保护伞”,把“打伞破网”作为整治群众身边腐败的重点一查到底,共办结涉恶案件13件,涉黑涉恶5件,非涉黑涉恶8件,党纪政务处分30人,组织处理14人,移送司法2人,打掉保护伞1个,发放监察建议书7份。四是发挥人民监督主体作用。畅通信、访、电、网受理渠道,加大信访举报知识宣传力度,引导群众有序有效举报,对信访举报增量零容忍,坚持做到群众初信初访件当月清零。

(六)加强巡视巡察上下联动,发挥党内监督利剑作用。一是巡察全覆盖任务全面完成。2017年市县巡察工作开展以来,我市共开展计入全覆盖范围的巡察18轮,其中配合邢台开展统筹和联动巡察9轮,自主巡察9轮,开展不计入全覆盖范围的专项巡察3轮,已完成对沙河市直单位、乡镇(街道)和村(社区)党组织的三级巡察全覆盖,共巡察乡局级单位79个,村级党组织263个。其中常规巡察村级党组织148个,专项巡察41个,机动巡察41个,巡乡带村33个。二是扎实推进巡视反馈意见整改落实工作。根据《省委巡视反馈意见整改工作工作方案》以及我市关于省委第九巡视组反馈意见整改落实动员会议精神,全力推动巡视整改,通过加强组织领导、制定整改清单、定期督促检查的方式,对梳理出的11个具体问题,已经全部按时完成整改。三是加强巡察监督与其他监督贯通融合。市委巡察办加强与市纪委、组织部、审计等部门沟通,详细掌握被巡察单位情况,并抽调相关部门业务骨干参与巡察,提高巡察的针对性。巡察结束后,及时移交问题线索,并由监督检查室同步跟进,督促被巡察单位落实整改主体责任。四是扎实开展巡察反馈问题整改。坚持问题导向,通过巡察整改、案件查处、专项整治等,共计反馈整改各类问题2477个,健全和完善各类制度机制660个,挽回直接经济损失2100余万元,追责问责170余人,移交问题线索571件,立案151件,给予党纪政务处分146人,移送司法机关5人,有力地发挥了巡察的震慑效果和利剑作用。

(七)深化纪检监察体制改革,不断提升治理效能。一是监察体制改革稳步推进。深化国家监察体制改革试点工作高质量推进,按期完成转隶前的各项工作。二是凝聚监督合力。以党风政风监督室为主导,统筹监督检查室、乡镇纪委和派驻(派出)纪检监察组力量,定期更新监督任务,开展“室组地”联动监督。三是强化派驻监督。各派驻机构坚定政治立场,把准政治监督导向,充分发挥“派”的权威和“驻”的优势,积极履职尽责,共列席市直部门重要会议249次,开展监督检查359次,发现苗头性、倾向性问题40个,提出整改建议34条,谈心谈话169人次,发放纪律检查建议书、监察建议书12件、提醒函3件,处置问题线索405件,立案118件,给予党纪政务处分116人,组织处理118人。四是提升乡镇纪委工作成效。一方面对标“两个规范化”要求,加大资金投入力度,各乡镇办纪委硬件设施均按要求达到了“十二有”;另一方面着力发挥“一区一组一哨一平台”作用,将全市13个乡镇办划分成4个办案协作区,整合监督力量,提升乡镇办纪委权威性和工作实效性,有效解决了基层监督力量不足、精力分散等问题。协作区成立以来,共处置问题线索197件,给予党纪政务处分88人,组织处理97人,“第一道防线”得到充分发挥。

(八)加强队伍建设,锻造纪检监察铁军。一是认真落实“三为主”要求。在问题线索、审查调查和处分处置等方面主动接受上级纪委的统一领导。二是切实提升履职能力。着眼建设高素质专业化的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定期开展集中培训,举办“湡水清风大讲堂”,采取专题学习、业务骨干轮流授课等方式,深入学习《规则》《规定》等。三是加强自我监督。认真抓好《规则》《规定》的贯彻落实,为依纪依法规范履职立规矩、划红线,严格落实内部请销假、案情保密、禁酒控酒等工作要求,增强依规依纪履职的意识。建立综合业务室督查、办公室再督办的“双督办”工作机制,确保各项工作稳妥推进。定期排查涉及纪检监察干部的问题线索,坚持做到不回避、不遮掩,严防“灯下黑”。

五年来,全市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取得新进展,全面从严治党取得显著成效,我们更加深刻认识到必须坚持党的全面领导,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充分发挥党总揽全局、协调各方的领导核心作用;必须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站稳人民立场,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做到执纪为民;必须坚持惩前毖后、治病救人的方针,要把纪律挺在前,切实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加强党内监督;必须坚持“三个区分开来”,不断历练队伍、提升素质,持之以恒地加强纪检队伍建设,不断提高纪检干部履职能力。

在肯定成绩的同时,也要清醒地认识到,反腐败斗争形势依然严峻复杂,全面从严治党依然任重道远,与市委要求和人民群众期待相比,纪检监察工作和干部队伍建设仍存在一定差距。如:个别党组织履行主体责任的意识还需要进一步提升;同级监督力度还有待加强,咬耳扯袖、红脸出汗还不够经常;监督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落实、做到“两个维护”还需持续发力;日常监督检查发现的问题线索占比不高;不作为、乱作为、慢作为等问题还时有发生;“四风”问题病根未除、土壤还在,一些党员干部对党中央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坚强意志、坚定决心认识不清,对触碰纪律红线心怀侥幸,对陈规陋习未能彻底摒弃;纪检监察干部队伍的思想理念和工作方式还需要进一步提升,等等。针对这些问题,我们必须高度重视,以更加坚决的态度、更加有效的措施加以解决,不断取得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新成效。

二、今后五年的工作建议

根据这次党代会确定的奋斗目标和工作任务,今后五年,全市纪律检查工作的总体要求是: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定不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认真落实中央、省、邢台市纪委和沙河市委部署,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做到有腐必反、有贪必肃,深化纪检监察体制改革,扎实推进规范化法治化建设,维护纪法尊严,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铁军,为落实“十四五”规划和第八次党代会做出的各项决策部署,为沙河经济社会高质量赶超发展提供坚强纪法保障。

(一)突出政治统领,践行“两个维护”,以强有力的政治监督确保全市“十四五”规划顺利实施。

强化理论学习。以庆祝建党100周年为契机,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把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同学习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贯通起来,同回顾总结纪检监察工作光辉历程、宝贵经验结合起来,积极弘扬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把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以及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情况作为市纪委常委会的第一固定议题,形成制度长期坚持,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旗帜鲜明讲政治,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坚定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坚定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把党中央决策部署与纪委职责结合起来,坚定政治方向、把准职能定位、展现担当作为。

提高政治站位。更加自觉地把纪检监察工作放在大局中谋划部署,时刻把握党中央在强调什么、关注什么,对国之大者做到心中有数,保证全市上下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保障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基本方略和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贯彻落实。

加强政治监督。紧紧围绕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执行情况和重点工作进展情况,坚持把监督融入“十四五”建设之中,完善“清单式”监督机制,对发现的问题重在督促整改,对工作责任重在督促落实,对基层干部重在理解帮助。建立健全“府委联动监督机制”,对照市政府重点工作事项清单,市监委同步跟进监督,协同推动工作任务落实。

(二)坚定不移深化反腐败斗争,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

突出惩治重点。深刻把握腐败问题的政治本质和政治危害,坚持无禁区、全覆盖、零容忍,坚持重遏制、强高压、长震慑,坚持受贿行贿一起查,重点查处政治问题和经济问题交织的腐败案件,聚焦政策支持力度大、投资密集、资源集中的领域和环节,坚决查处基础设施建设、项目审批、国企改革、公共资源交易等方面的腐败问题,以及“雅贿”“影子股东”等隐性腐败。深化金融领域反腐败工作,督促加强金融监管和内部治理,强化反垄断和防止资本违法无序扩张,保障防范化解重大金融风险。持续惩治国有企业腐败问题,强化廉洁风险防控。加大对政法系统腐败惩治力度,严惩滥用职权、徇私枉法行为。

完善制度约束。探索推行行贿人“黑名单”制度,严肃查处多次行贿、巨额行贿行为;依法保障涉案人员合法权益不受侵犯,保护市场主体活力。高度关注年轻干部违纪违法问题,加强日常教育和管理监督。

深化标本兼治。注重把握“惩、治、防”辩证统一关系,加强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体制机制建设,把“三不”一体推进理念落实到每个案件之中,坚持严惩腐败和严密制度、严格要求、严肃教育紧密结合,做实以案促改、以案促治;加强廉洁文化建设,引导党员干部加强自我改造,正确处理公与私、亲与清、情与法,正确对待组织、对待自己、对待别人,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

(三)推动完善监督体系,不断增强监督治理效能。

提高巡察质量。精准落实政治巡察要求,积极配合邢台市委开展联动巡察,扎实开展自主巡察。创新巡察方式方法,采取常规巡察、专项巡察、“机动式”巡察相结合的方式,提高全覆盖质量。对重点部门、重点单位开展巡察“回头看”,做到震慑常在。加强上下联动,主动对标中央和省委巡视工作要求,加强同市县联动巡察的沟通对接,做到目标同向、步骤同一。加强巡察规范化、信息化建设,提升巡察工作整体水平。

强化同级监督。协助党委完善党内监督体系,推动党委(党组)主体责任、书记第一责任人责任和纪委监委监督责任贯通联动、一体落实。做实做细对“一把手”监督和同级监督,加强对同级党委和下级党组织的监督,探索上级纪委同下级党委班子成员集体谈话、上一级纪委书记定期与下一级党委书记谈话、开展述责述廉评议。

做深日常监督。综合运用走访、调研、督查、谈心谈话等方法,推动监督下沉、监督落地、监督于问题未发之时,把监督融入区域治理、部门治理、行业治理、基层治理、单位治理之中,让干部感受到监督、习惯被监督,让群众知道监督、参与监督。

推进监督融合。增强纪委专责监督推动作用,整合运用监督力量,研究制定纪律监督、监察监督、派驻监督、巡察监督统筹衔接的措施。

精准运用“四种形态”,严格落实“三个区分开来”要求,做到早发现早提醒、真容错敢纠错;坚持为担当的干部担当、为负责的干部负责,激发干部的工作热情;严格执行党员权利保障条例,为受到不实举报的干部澄清正名,严肃查处诬告陷害行为,加强对敢担当善作为干部的激励保护。

坚持严管与厚爱相结合,既要精准规范用好问责利器,又要常态化做好被问责和受处分干部跟踪回访工作,促进干部从“有错”向“有为”转变。

(四)深化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顽瘴痼疾,不断巩固作风建设成果。

增强纠“四风”、树新风的政治自觉。深刻认识党的作风对于确保“十四五”时期目标任务落到实处的重要意义,准确把握新征程对加强作风建设的新任务新要求,以马不离鞍、缰不松手的定力,以反复抓、抓反复的韧劲,以钉钉子精神贯彻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整治“四风”、落实为基层减负的各项规定,建立健全长效机制。

密切注意“四风”问题新动向、新花样。把监督节约粮食、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作为重要任务,督促党政机关坚持过紧日子,坚决遏制公款消费中的违规违纪违法现象。密切关注苗头性、倾向性、潜在性问题,严肃整治违规收送名贵特产、礼品礼金消费卡问题。对享乐主义和奢靡之风露头就打、反复敲打,深挖细查顶风违纪、隐形变异问题,坚决防止老问题复燃、新问题萌发、小问题坐大。

(五)持续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不正之风,切实保障群众合法权益。

持续开展监督。加强对各项惠民富民、促进共同富裕政策措施落实情况的监督检查,加强对群众反映强烈问题的集中整治。强化对巩固“四个不摘”政策成果的监督,开展过渡期专项监督,推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加强同“12345政府服务热线”的协调联动,认真梳理重要情况,及时反馈市纪委有关联系室和派驻机构,督促推动职能部门加快解决群众反映的“急难愁盼”问题。

突出重点领域。制定深入开展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不正之风工作具体措施,持续纠治教育医疗、养老社保、生态环保、安全生产、食品药品安全、执法司法等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严肃查处贪污侵占、吃拿卡要等行为,坚决惩处涉黑涉恶“保护伞”。完善民生领域损害群众利益问题治理机制,推动基层干部公正用权、廉洁用权、为民用权。

发挥群众作用。发挥人民群众的监督主体作用,整合基层监督力量,加大对基层干部和公职人员用权监督约束力度,使其适应在监督中履职尽责、干事创业。大力建设廉洁乡村,积极借鉴并发展运用枫桥经验,实现“小事不出村、大事不出乡、矛盾不上交”。

(六)继续深化纪检监察体制改革,着力提升监督执纪问责实效。

加强统一领导。围绕监督检查、审查调查等关键环节,加强对乡镇办纪委、派驻(派出)机构的领导。

深化派驻改革。加强派驻机构规范化建设,规范派驻机构设置和人员配备,达到“十有”标准,进一步强化职责定位,规范履职范围,完善派驻机构职能权限、工作制度,持续擦亮监督“探头”,推动“有形监督”向“有效监督”转变,带动推进驻在部门廉洁作风、廉洁制度、廉洁文化建设,打造“讲政治、有活力、能战斗”的廉洁机关。

加强乡镇办纪委建设。严格执行“两个规范化”建设要求,持续加大对基层微权力监督力度,让老百姓真切感受到纪检监察就在身边、正风反腐就在身边。

(七)强化自身建设,锻造“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监察铁军。

加强纪委常委会自身建设。从自身做起,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带头旗帜鲜明讲政治,带头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提高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的政治能力。突出政治教育,锤炼忠诚老实、谦虚谨慎、艰苦奋斗、“三严三实”的优良品格。弘扬实事求是作风,加强调查研究,树立战略思维、系统思维,增强机遇意识、风险意识。

加强队伍建设。以“湡水清风大讲堂”为载体,加强党规党纪教育和法律法规培训,采取“请进来、走出去”等方式,推进培训全覆盖,强化纪法意识、纪法思维、纪法素养,做尊纪尊法、学纪学法、守纪守法、用纪用法的模范,全面提升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政治、业务水平。选优配强纪检监察队伍,坚持德才兼备原则,立足纪检监察工作实际和需要,充实纪检监察干部力量,优化干部队伍结构,大胆启用年富力强、政治过硬、业务能力强的年轻干部,为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注入“鲜活力量”。

完善内控机制。持续整治“灯下黑”,定期排查反映纪检监察干部问题线索,坚决防止家人、亲属利用纪检监察干部影响力谋私贪腐,决不让党和人民赋予的权力腐蚀生锈,以铁一般的纪律作风锻造纪检监察队伍。坚持以案为鉴、“刀刃”向内,坚持原则、秉公执纪,以强烈的事业心和责任感推动沙河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为沙河市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提供坚强的纪法保障。

各位代表、同志们,在新时代的“赶考路”上,让我们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以“雷厉风行、砥砺奋进,担当实干、事争一流”的工作作风,深入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为沙河经济社会高质量赶超发展提供坚强纪法保障。

 


分享到:

©中共邢台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邢台市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 冀ICP备14004731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