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共沙河市第八届纪律检查委员会

书     记: 李 菲 
副  书  记: 刘 凯 
常务委员会委员: 李 菲  刘 凯  张世鹏  牛永波  郝瑞敏  刘国玺 

沙河市监察委员会

主 任: 李 菲 
副主任: 刘 凯 
委 员: 张世鹏  宋现卫  杨 化 

沙河市纪委监委公开通报2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

      日前,沙河市纪委监委对2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进行公开通报。具体如下:       一、河北省邢台市生态环境保护局沙河市分局高开二执法中队中队长张晓星、蝉房中队负责人单博违规接受管理服务对象吃请问题。2020年12月15日晚,张晓星要求其管理服务对象沙河市某企业法人代表陈某安排唱歌。张晓星、单博等人在歌厅喝酒、唱歌并接受有偿陪唱服务,共计消费1990元,全部费用由陈某支付。张晓星、单博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廉洁纪律。2021年4月15日,张晓星受到政务撤职处分,单博受到政务记大过处分。       二、河北省邢台市沙河市应急管理局应急办负责人梁永等7人通过微信转账违规收受管理服务对象现金问题。2020年9月至2021年4月期间,沙河市应急管理局应急办负责人梁永,安监一科科员赵恒、王延昭、侯瑞凯,安监五科四级主任科员胡卫国,科技教育科科员窦彦召、李红社共7人,分别到沙河市某矿业有限公司检查指导工作。事后,梁永等7人分别违规接受该矿安全矿长杨某微信转账现金500-4000元不等,违反廉洁纪律。2021年6月,上述7人主动向组织说明情况,并上缴违纪资金。梁永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侯瑞凯受到党内警告处分,胡卫国、赵恒、王延昭、窦彦召、李红社5人分别受到政务警告处分。       以上2起典型案例,反映了我市部分党员干部在十八大以后,特别是在十九大后,仍不收手、不收敛,放纵自己逾越法纪“红线”,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廉洁纪律,最终作茧自缚,受到党纪政务严肃处理。广大党员干部要深刻汲取教训、引以为诫,时刻保持清醒头脑,不断加强自身党性修养,提高政治思想素质,坚守廉洁奉公的党员本色,做到自重、自警、自省、自励。      各单位党委(党组)认真落实好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抓好班子、带好队伍,严格教育管理监督党员干部,在违法违纪问题上坚持露头就打,敢于找差距、抓落实,真正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不断以严管厚爱锤炼优良作风。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强化政治监督,牢记职责使命,保持斗争精神,扛稳抓牢监督责任,不断深化标本兼治,通过严肃执纪问责督促广大党员干部洁身自爱、廉洁奉公,始终保持为民、务实、清廉的政治本色,不断为建设清廉沙河提供坚强的纪律保障。

2021年1月至9月沙河市纪检监察机关党纪政务处分情况

2021年1月至9月,沙河市纪检监察机关共处置问题线索507件,谈话函询39件次,立案256件,给予党纪政务处分263人。处分乡科级干部50人,一般干部43人,农村、企业等其他人员170人。

沙河市委第四巡察组向桥西街道党工委反馈巡察情况

 12月1日,沙河市委第四巡察组向桥西街道党工委反馈巡察情况,市领导李菲、李民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第四巡察组组长潘书军分别向桥西街道党工委书记刘鹏达和桥西街道党工委领导班子反馈了巡察情况,市纪委常委、市委巡察办主任刘国玺宣读了《八届市委第五轮巡察整改程序和要求》,桥西街道党工委书记刘鹏达就做好巡察整改作表态发言。 根据八届沙河市委第五轮巡察工作部署,2023年9月15日至10月31日,沙河市委第四巡察组对桥西街道党工委开展了常规巡察,延伸巡察了10个村(社区)党组织。市委书记专题会暨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听取巡察情况汇报,就做好反馈和整改工作提出明确要求。市委第四巡察组客观评价了桥西街道党工委的工作,反馈了巡察发现的问题,主要是以新发展理念指导乡村振兴还有差距、信访积案化解成效不够明显、服务项目建设不够有力、农村“三资”监督管理不够到位等方面问题。沙河市委常委、市委统战部长李民就做好巡察整改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要加强组织领导。聚焦突出问题,深入剖析原因,确保整改工作取得实效。二要坚持问题导向。压实责任、综合施策、全面整改,扎实推进整改工作。三要做到“举一反三”。做好巡察“后半篇文章”,以巡察整改推动桥西街道各项工作取得新成绩。沙河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代主任、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李菲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领会巡察整改工作的重要意义。要高度重视整改工作,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关于巡察工作的安排部署上来,迅速研究制定整改措施,高标准抓好各项整改工作。二要强化政治责任,全面保障巡察整改落地见效。要加强组织领导、细化责任分工、坚持分类整改,统筹协调解决整改中遇到的突出问题,不折不扣完成巡察整改任务。三要深化成果运用,有力推动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坚持把巡察整改融入日常工作、融入深化改革、融入全面从严治党、融入班子队伍建设,注重标本兼治,强化成果运用。市纪委监委、市委组织部要对整改落实情况开展全程化、常态化监督,确保巡察整改质效,以巡察整改为契机推动各项工作取得新成效。沙河市委第四巡察组副组长、市纪委监委、市委组织部、市委巡察办相关同志、桥西街道领导班子成员、中层以上干部、“两代表一委员”、一般干部代表、各村(社区)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

©中共邢台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邢台市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 冀ICP备14004731号-2